各位會友、阿彌陀佛:

     非常感恩大家的發心及護持,昂普寺的僧眾目前人數已由幾年前的八位發展到五十三位,這一路來的發展離不開上師的指導及三寶的加被,最重要的是您的參與,因您的護持,相當程度地解決了一直困擾昂普寺發展的──即食、衣、住、行問題。

     昂普寺於青海玉樹的信眾及出家人大部分來自牧區,而牧區的主要經濟來源是每年一度挖冬蟲夏草。牧區的家庭人數一般會有十幾口人,所以經濟上相當貧困拮据。幾年前我一直想發展僧團,可是一般牧民的家庭收入主要是靠家庭成員的勞動力,如果家裡有人出家不但會減少勞動力,更需要負擔此位出家人食、衣、住、行一切的費用,所以是非常困難的。

     2007年、2008年黃慧真、諾米及淑玲來到青海昂普寺時,提議發起安江護持會,在這近三年的努力下,喇嘛的人數倍增,很多次父母帶著他們的小孩來找我,對我說:「仁波切請您收下我們的孩子,讓他在這裡出家吧!寺院裡把喇嘛照顧得這麼好,我們很放心讓小孩出家。以前他們的幾位哥哥我們也想讓他們出家,可是他們的福報不好,我們沒能供養他們出家。現在寺院會負責他們食衣住行的一切包括修學佛法,當然非常希望兒子能夠出家修學,也算做父母的功德一件。更希望百年之時有一位修行的兒子來度我們!」每每此時我總是非常感動,也發起更堅定要照顧出家人的心,而這能不能持續下去,是要靠各位的發心能不間斷。我非常明白現在社會競爭特別大,大家的經濟來源也是用心力所換來,但供僧的福德是不可限量的。一子出家九族生天,我們能護持並供養這些努力修學佛法的人,福德更是不可限量。〈安江式幽默:也是我們在今生做最無風險、回報最大的一個投資。〉

     我本人有幸在2010年農曆新年之際來到台灣,也非常期盼有機緣能和大家見面!最後敬祝各位在新的一年裡,家庭和睦、身體健康、工作順心、一切吉祥!

 

安 江     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.2.1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JiangRinpo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