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老師的身影,這幾天他一直擔心工程款的事情,我不知該如何向老師說我的另一個計畫。

     這個事情的緣起是發生在離昂普寺不遠的村裡。有一天我在家中,妹妹突然很慌張的跑來說:「仁波切,村裡來了人有事找您!看樣子很著急似地!」我趕忙往外看,村長說:「村裡兩戶人家打了起來,造成一人重傷三人輕傷,然後雙方又要聚眾打架!」這幾年如此的事件相當頻繁,年輕人學會了抽菸、喝酒、賭博,不信因果、目無尊長、為非作歹,打架的事情偶有發生,身為仁波切的我看在眼哩,心裡自是相當難過,一直想如何改變一下這裡的風氣。問題到底是如何發生的呢?

     我十七歲剛到昂普寺的時候,村裡的民風純樸,交通不便,大家深居簡出,村民間如同一家人,但這幾年隨著公路的開通,與外界的接觸愈加頻繁,年輕人互相比較,外在奇裝異服、染髮、抽菸、喝酒、賭博、打架、偷盜...,賭場不斷迅速開張,很多家長不斷跑來向我哭訴子女的問題。在藏區每年除了挖冬蟲夏草的收入之外,並沒有其他較多的經濟來源,很多父母往往今年一拿到挖蟲草的收入,就得幫年輕人償還往年所積欠的煙酒錢及賭債。我心想著該如何幫這些人,想想這些年邁的父母因愛子心切,不知時之將至,不知應努力修行而將一輩子的辛勞付諸流水;年輕的人不信因果,遭受苦難痛不自知。

     佛法式微!末法眾生福薄業重!唯有依阿彌陀佛本願力故,才能迅速利益五濁重生!以是我在2008年9月於昂普寺發起阿彌陀佛極樂法會,當時參加的人數約達一千多人;2009年七月為利益廣大信眾蓋念佛堂,並於當年9月舉辦法會,參加人數達三千多人、僧眾達一百多人,同時村裡商店內的所有菸酒停售,賭博的場地也一一關閉,發願戒菸、戒酒、戒賭的年輕人相當多,更有人發院一生禁語、一生念彌陀經、一生念佛,也有很多人從家鄉大禮拜到拉薩。很多很多的信眾去惡修善,相信2010的法會將利益更多人。所以我希望每年昂普寺都能舉辦阿彌陀佛極樂法會來利益鄉民,而在未來,我希望我與眾生的法緣能更加廣大,能利益台灣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...各地的信眾,大家依著阿彌陀佛的本願,能於五濁惡世當中,努力修持阿彌陀佛法門,迅速成就,利益無量眾生!

 

安   江 

2010.3.1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JiangRinpo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